今天跟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這個月我最期待的就是這部類似歷史劇的電影(被出賣的台灣)

 

以下是故事大綱:

故事簡述

在偵查一個小鎮裡臺美人教授被謀殺的案件中,一位對司法公正己失去信心的警探,慢慢地發掘一 些在美國大學校園裡祕密進行多年的國際陰謀。藉著這被害者的妻子所提供的線索以及一個臺灣派來的間諜之助,這個警探發現他正走向一道不歸途-正要撞上美國 國務院、中國黑社會的幫派組 織、更不可思議的,也終將撞上國民黨政府的最高階層。

背景

雖 然有很多好萊嗚的影片曾試圖帶領美國觀眾探索中國文化與政治,但是卻未曾有過一部電影試圖探尋臺灣特殊的政治歷史。美國影片如 」Red Corner」, The Last Emperor」,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是眾所週知的有關中國社會文化的影片,但卻不涉及臺灣及美國所面對的政治社會議題。

「Formosa Betrayed」 是要藉由一位臺美人教授為追求臺灣的民主獨立而被謀殺的人間悲劇,要讓全世界的觀眾瞭解臺灣追求自由民主的史實。

根據1970及80年代臺美人教授及臺灣來的留學生所遭受到的事實, 「Formosa Betrayed」 要暴露在臺灣的國民黨政府為鞏固獨裁排斥異議所用的殘忍手段。

在臺灣及中國之外的人,大都不瞭解臺灣政治地位的歷史背景。 」Formosa Betrayed」 將要帶領全世界的觀眾來瞭解臺美關係背後蘊藏的人間故事。

我 們相信 「Formosa Betrayed」 對美國觀眾、亞洲觀眾、及歐洲觀眾將會有深遠的影響,因為它將透過一般所熟悉的大眾博播工具,從特殊的文化觀點來表達。再有,因為一般人對臺灣政治歷史缺 少瞭解,像 「Formosa Betrayed」 的一部電影將能使觀眾瞭解臺灣人民善良的特質。

故事

「Formosa Betrayed」是一部有關臺美人異議人士在1980年代受恐嚇、受迫害、被謀殺的戲情片。根源於真實故事,這部影片焦聚在堪薩斯大學一位臺美人教授的 被謀殺事件。一個對臺灣毫無瞭解的警探被派調查這個案子。透過對這個案子的偵查,這個警探逐漸地理出存在於臺、美、中政治、意識、與權勢錯綜複雜的關係。

在 他偵查謀殺者及其共犯的過程中,這個警探發現在美國大學校園裡存在著一個大間諜網,專門監視臺灣人及臺灣留學生的政治與社交活動。他求助於美國聯邦調查 局,隨即發現聯邦調查局己知道這個間諜網的存在;但是聯邦調查局不願採取行動,只為了保護美國在臺灣及其他地區的間諜 網。

這個警探的偵查工作,引領他從中西部,遍查到其他地方的大學校園、中國城、最後追查到臺灣。就在臺灣,他查出這臺美人教授的被殺害是因為他大力倡導臺灣獨立,動搖蔣介石政權的正當性。最高當局下令追殺。

這個警探帶著查出的証據,走訪美國在臺協會;竟然被告知這涉及美國外交政策的敏感問題,不能受理。明知不義,又無能為力,失望之餘,他回到美國。終於,他被邀到國會作証,公開了這謀殺與校園間諜的真相。

###

 

我絕得很好看,雖然有點悶悶的,加上我的歷史很爛!所以現在的我 對於歷史非常有興趣唷!

一整個就是有牽扯到政治的意味

但是,我其實不會很愛講政治

從故事學到一些知識 對我而言,還不錯!

但是這部戲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國語跟台語發音的部份

一整個就不像台灣人在講話

而且感覺他們的發音好辛苦喔!讓我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

但是整體的故事,我覺得很棒

值得去電影院看看!可惜的是,我晚了二十分進去

一開始都沒看到,真的有些可惜就是了。

 

###

 

很多人都問我,「你喜歡哪一類的電影呢?」

以前的我,最愛看愛情片 跟 搞笑片

但是現在,我大多看「動物系」、「動畫系」→現在比較少了、「歷史相關的」、「真實改編」等。

動作片要看劇情我才會看~呵呵。

 

###

 

堤外話,這部戲讓我想起我爸為啥每天都在罵蔣中正了~哈哈哈

其實我說不出感想

一看完 幾乎腦袋是空的

但是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記得小時候,講台語,不管是說一個字、還是一句,老師聽到了就是要罰錢!ˋˊ

一次十元,

所以小朋友都很有規矩呢!

 

話說,為啥台灣宣傳的那麼少丫?

今天去看的人也很少!

話說華納威秀好貴喔~ˊˋ

還是國賓便宜ˋˊ

 

###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us.net/news/news/2009/20090205101923123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