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段以為能夠走向未來的感情
雖然我們是遠距離的。
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南!
距離不是問題,只要我們的心不變。

他常來台南看我、而我偶而上台北。
媽媽說,他來台南找我,可省很多錢,
因為住我那,不用支出住旅館的費用,
還可以回家與我的父母共享晚餐
花費上除了逛街、車錢,其他都可以省了。

他也這樣覺得,所以他希望我乖乖的,別到處亂跑
只要休假,他便下來探望我。

在相處間,我們總是有很多話題聊、有相同的嗜好,
所以幾乎不吵架!總是和平共處。

他妹在台南唸書,跟室友同住!
只要他來台南,他妹便會巴著他不放!
要他請吃飯!

我知道在外地一個人住的孤單與寂寞
每次他下來,我便會邀請他妹到家裡吃飯!
吃不完的,我還讓她帶回去吃!

他總是說,沒有女友陪過生日
所以他生日那天,我買了一個大蛋糕、外加小禮物幫他慶祝!
當然,我也邀請他妹來。
愛屋及烏吧!既然是他的親人、又住台南,
這樣也比較熱鬧吧!

一天,我到台北找他,住在他家裡
那兩天一夜的拜訪,竟讓我們的愛情進入倒數計時

他的家庭有些複雜(我不在乎~愛情真偉大!)
我比他大四歲(那又如何?)
現在不是二十一世紀了嗎?
男女感情 需要父母的插手嗎?
然而我必須面對現實!

並不是每個父母都像我自己的家人
這麼開明、明理。

並非每個父母都懂得尊重孩子的選擇!

只因我大他四歲,
他的家人極力反對;

只因我比他年長,
他的父母對他嚴重警告!

我不懂!大四歲又怎樣?
只要彼此相愛,姊弟戀又怎樣呢?
有啥好大驚小怪的?

終於,
那天來臨了。

在他最後一次來找我時,
他告訴我,因為要過年了,公司比較繁忙
有一個月的時間無法與我聯絡
希望我能體諒。

一開始我選擇相信他
在那一個月裡,我沒接到他任何關懷的電話;
我也沒打給他。
我們停機了一個月之久。

我媽覺得事情太奇怪、太突然了
便要我一定要跟他聯絡上
否則怎麼被判出局的都不知道。

打了幾通,他都沒接
我當他忙,不疑有他。
最後,聯絡上了
他的態度十分冷淡 有些無情。

在我逼問下
我才知道,
原來,他的父母禁止我們的往來,
若再在一起,就斷絕家人關係。

一直以來我很不甘願,
只因事情來得太突然
任誰都無法接受吧!
突然間的分手 沒有原因 沒有理由。
我決定問個清楚。

原來,他父母不只嫌我年紀大
嫌我的出身
嫌東嫌西的!
就連他妹也開始嫌了!

乍聽之下,我一笑置之。
我媽媽也說,
我們都不嫌他家複雜,他父母有啥好批評的?
我對他妹這麼好,有啥好嫌的?
他們的家世背景跟我家差太多了

因為我很喜歡他,我的父母尊重我
我喜歡就好!
只要我覺得幸福,他們也會祝福我。

不被祝福的感情
最終,不會有好結果的。

想起這段不被祝福的愛情,讓我想起了「光陰的故事」,
陶媽的無顧反對,
當下看到這部戲時,感同身受的我,竟然落淚了...
多麼貼切的戲劇,而這段戀情最後的無極無終,
也讓我清醒了....
原來,媽媽當初說的,是對的!

然而,他並沒有像陶復邦這麼堅持
就算放棄了,還是眷戀。
但若復邦沒有那麼多事情發生,
或許,他仍是堅持跟茜茜在一起吧!
再怎麼樣,只要努力,
不管抗戰多久 終究有結局的....我想。



還好,我離開他了。
還好,我沒嫁給他。
還好,我看清了他的懦弱。

對他,我ㄧ開始怨恨
為啥他這麼軟弱?
為啥他不敢為了我抗戰?

但也許他真有他的難處吧!
現在,我真的放下了!
對他,我真心的祝福他
找到一個家人認同的女孩
陪著他度過一輩子....

就如一美說的,

「祝福也是一種愛」



我相信,
若兩人相愛得更堅定
終有一天,也會得到祝福的。

只是,能夠堅持到底的,又有幾人呢?


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
所以在選擇孩子的另一伴
要求或許會高一點
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婚後幸福快樂呢?

但是,如果是父母想要的媳婦模樣
那直接相親就好了,
談啥自由戀愛?

太過孝順的男人也未必是好男人
嫁過去真的幸福嗎?

我媽常說,
女孩子結婚就是要過得快樂!
若有一個明理的婆婆,那會更棒。

男生太懦弱,不好!
還好,在還沒論及婚嫁前,你就發現了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從前的我,不顧父母反對
我總是堅持到底,與父母抗戰到底!(我叛逆)

而現在的我,
我想,在愛情的堅持上,終究要向親情低頭的。
年長親人的觀察力還是敏銳的
應該這樣說,
他們看多了、也有些社會上的歷練
也許是旁觀著清吧!

但我還是感謝
我有很棒、又開明的父母
總是尊重我的選擇
適時的拉我ㄧ把!
就算不欣賞我交往的對象,
也不會反對。

他們或許要我自己去察覺
自己去判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