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的控制慾很強烈,覺得既然擁有對方,就什麼都要聽從他的。

我跟一個不錯的朋友聊天,剛好聊到新的遊戲
她男朋友在場:「你去玩別的遊戲,那我不去,也不陪你玩勁舞團了。」
他繼續說:「我要你跟我ㄧ起玩,你為啥不跟我玩?」
我那個朋友偷偷跟我說,因為顯示卡沒升級,她男朋友要玩的遊戲,她沒辦法玩!但是她男朋友就是認為,她不陪他玩是錯誤的。
她男朋友又說:「男生不讓女生玩別的遊戲是因為為了女孩子的安全。我說的是正確的。」
「喔?那你可以玩你要的遊戲囉?」我問他。
「男生玩又沒差!」他很理直氣壯的說。
「自私!」我說。
他就火大了!離開房間,關密語!

後來他密他女朋友:「妳叫妳朋友跟我道歉!她很過分,說我自私!」
我有說錯嗎?什麼叫做女生玩別的遊戲不行?他玩的都可以?這是哪門子的狗屁道理?
這不是自私是什麼?
我堅持不道歉!
為什麼我要道歉?我有說錯嗎?
沒錯!我講話是直了點,但是很實在。
我不會亂罵人的。

他很堅持要我道歉!我跟我朋友說:「要我道歉?我沒錯,為啥要道歉?請你轉告:我並沒做錯什麼?而且我跟他只是網路上,並沒有見面!不爽我嗎?刪我好友,我沒差!」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後來,他強制逼她女友也刪我好友
因為他不喜歡我,所以禁止他女朋友跟我來往。
我突然笑了。
想說,先生~你也老大不小了,你不覺得你很像三歲小孩嗎?分你糖吃,乖喔!
最後,我朋友刪了我的好友,
我給她一句話:「他今天會這樣霸道,是因為你寵壞他了!如果你這麼沒志氣,寧可被他吃得死死的,那就刪吧!」
她刪了。
算了....

***

我有一個朋友,他跟他老婆結婚了七年
他的爸媽買房子給他,老婆就說家產要分一半!
他的爸媽買車子給他,老婆就說要用她的名字
因為,她覺得沒有保障。
走進他家,他家到處都是老婆的照片
沒有一張是他自己的或是他爸媽的全家福。

有時候工作累了,要跟同事去聚餐
他老婆就說不准!怕他出去亂搞!
我這個朋友只愛他老婆
但是他老婆從頭到尾不相信他
掌控慾很強烈
最後鬧到離婚不可收拾。
最後他老婆為求自保,把他的車子賣了、房子賣了、錢拿走了。
以為這樣,她老公會來求她,對她獻慇勤。
卻沒想到她老公因為受不了而堅持離婚。

***

我曾經有一個男朋友,
他不要我出去工作
要我留在家裡整理
結果去找了一份兩萬初的薪水
說這樣台北可以過活!
不准我回台南住
不准我這個
不准我那個
說是為我好
最後呢?工作有一搭沒一搭
害我還把存了好久的錢拿出來用
還去當掉我最愛的手機

只要我手機一不接~
就會連環摳將近三百通電話給我
口頭上說會給我自由
其實呢,到哪都要跟
做什麼事都要唸
連回台南也要限制

當然,最後我離開了
因為我受不了這種只為自己想的人

***

太過自私,真的是愛嗎?
自私的只為自己著想
就真的得到對方的心嗎?
那只會讓對方有無形的壓力
最後感到筋疲力盡
自動放棄吧!

為啥不坦然一點?
放開心胸?
是你的就是你的
言語暴力能挽回什麼嗎?
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的人
有什麼資格去批評別人呢?

我不懂
看不到自己的人
有啥資格自私呢?
因為自己不喜歡,就不准別人也喜歡?

如果愛情要這樣比來比去
有一天是會累的
有一天也想抽身離開
你越是寵他、他就越來越囂張
覺得只要用苦肉計
就可以讓你心軟
又回到他身邊?
這樣的你,不累嗎?

如果真的不適合
就提早分開
拖越久
就越痛
年紀越大
傷害越大

***

我是過來人
不適合的人,在一起真的快樂嗎?

當然,戀愛中的人不會理解
畢竟,愛情是盲目的
一直到等到最後
只會讓自己更痛心罷了
何不,放開自己 也放開他人。

我只是覺得跟自私的人在一起
是很愚蠢的事情
什麼為你好?
好你的頭勒~
呵呵~

真正為你著想的人
不會用自私的愛來綁住你
不會用威脅的口氣 要求東、要求西
有必要這樣嗎?
那都是他們的自卑心作祟吧!



要自私不要對人
勸你養隻狗比較實在
說啥牠都不會反駁
也不會給你意見
這樣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