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獅子的女兒」還蠻好看的!

但是卻很多人都無法適應一下台語、一下國語的對話方式!

老實說喔!

我爸跟我的對話就是一台語、一國語在講話!

因為我爸是鄉下人,他台語講得超溜的~哈哈哈!

有時候我還聽不懂勒~

他就罵我說「台灣人不會講台語,你連台南人都不如!」

挖勒~!吼,小時候就沒講台語的習慣咩~

真的是....

話說我講出來的台語非常奇怪

很像外國人在講台語

而且我跟我奶奶對話

我奶奶是聽不懂我在說啥的~哈哈

為了我那口爛台語,

我很努力看鄉土劇

然後,現在有進步啦!哈哈~

 

###

 

回歸話題,

我覺得獅子的女兒的劇情

比「家和萬事興」好看太多嚕!

所以我泣台了~

八點檔看「獅子的女兒」

有空才看「家和萬事興」

原因沒啥,

只是覺得六月戲份太少了

哈哈~

所以直接轉台!

 

話說,我很少看GINO、黃玉榮的偶像劇

有看過,但是感覺不是很自然

但是在家和萬事興裡,李文星演得很壞

而且演到大家都罵

也是一種成功!

GINO在獅子的女兒也演得很好

所以對他們

也有所改觀了!!

哈哈~

 

###

 

現在什麼年代了?

一定要國語對國語嗎?

台語對台語嗎?

那住國外的台灣人,講話都是一下國語一下台語一下英文

這樣也很奇怪嗎?

呵呵~

我倒是覺得~

習慣就好啦!哈哈~

 

###

 

還有,現在的家長也很奇怪!

居然會跟小孩一起看八點檔?

看了還說帶壞小孩?

我小的時候,爸爸為了我們好

家裡都不裝第四台

我跟我哥看電視時間只有

六點到七點的卡通時間

其他?都不准!

 

哈哈~

但是有人會說,時代變了

電視變多台了?

你就錯囉!

我表妹小我十五歲

他家也只有四台:民視、台視、中視、華視

他家人也是一樣

不准看電視!

只是要看什麼樣的家庭教育而已

要不要給小朋友看

是家長該不該為孩子選擇好的頻道讓孩子欣賞吧!!

不是什麼都讓孩子看,應該有選擇性才對!

不然,說戲劇帶壞人家?

那新聞不是也帶壞嗎?

怎麼不罵?

那麼多社會新聞

就是一堆很負面的報導

越多負面

就有更多的負面

一樣的道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