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86d7ef.jpg 

故事介紹: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個15歲的少年麥可在街上病倒,被一個美麗的女子漢娜救起,當病癒之後他決定親自去跟漢娜道謝,但是這樣的相逢讓他們兩人牽起了一輩子難以割捨的情緣。

當麥可與漢娜兩人再次見面之後,對於彼此的吸引毫不設防,因此他們感情的熱度一下子就達到沸點,漢娜喜歡麥可朗讀各式各樣的世界名著給她聽,麥可對於漢娜的神秘與成熟的魅力難以自拔,兩人也同時耽溺在歡愉的性愛關係中。但是有一天漢娜卻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了麥可滿腹的疑惑和心碎的感覺。

多年後,麥可成為法律系高材生,當他跟隨著教授到納粹戰犯的法庭旁聽時,卻赫然發現被告竟然就是許久不見得漢娜,在抽絲剝繭的審判中逐漸將漢娜的過去呈現在麥可的眼前,也深深牽動著麥可的心,同時也撼動了兩人的命運。



電影介紹(英文版)

為愛朗讀預告

為愛朗讀(中文版)

為愛朗讀(三立新聞)

這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但是因為我的理解力不是那麼的高,所以光看電影,是很難理解故事真正的涵義。
在我看完原文書之後,我強烈推薦大家去看原文書喔!因為原文書是以男主角的第一人稱來描寫的!所以會有男生角度去思考;
而電影裡,是由女主角的方向來演出的!我們在電影裡看不到男孩子真正的想法...
而書裡寫得很詳細,包括在法庭上,究竟法官的判決是對的還是錯的?
我們看電影,尤其是像這類的文學作品,電影拍攝手法只能濃縮,沒辦法完全呈現出來,所以當看完電影後,會有很多很多的疑問在心理!
像這類的電影,我覺得必須先看書再看電影,之後就會恍然大悟!
而這部戲劇導演則是一刀未剪
有很多裸露的畫面
其實一點都不黃,也不會很噁心

以當年的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德國,德國人的思想,會與下一代不相同!
上一代的人思想比較保守,而且尊嚴大過任何事物
與現代的人想法其實是有差別的~而這個差別,正落在男女主角上!
其實不管是那個年代還是這個年代
相差二十歲,其實很難會有結果
因為感覺就像母子....對男孩,覺得十分迷戀這個女人
而女人也許是因為寂寞~才想要有愛的感覺
但是是否真的愛了?

謊言背後的真相是什麼呢?
故事不到最後,永遠不知道結果。
我為了更了解這部電影,我終於去買書來看了!
看完之後,感觸很多~

女主角的演技真的很棒很棒!我第一次覺得Kate Winslet演得這麼好....
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之最佳女主角獎,真是實至名歸啊!

年輕期的男主角David Kross也很棒!導演為了鼓勵他學英文,導演也去學德文了呢!
而雖然成熟的男主角與年輕期的男主角非同人,但是所演出時,眼神也十分相近
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你一定要去看!! 

故事來源:http://tw.mydpi.com/ma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85&Itemid=83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uABTobQsVg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N3ItJhvx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CvTCQOx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