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苦追一個女孩,半年之內,送了她一隻挨鳳、以及一個LV包包,表白失敗之後,他再也沒主動聯絡過女孩,反倒是女孩還傳了幾通問候簡訊給他。

 

他向他的朋友訴苦。

男性朋友紛紛站在他這邊,大罵女孩是拜金女,眼裡只有名牌沒有他,八成是把他當凱子,想看看還有什麼油水可以刮,

但女性朋友要嘛敷衍的安慰他幾句,要嘛酸酸的說「是你自己要送禮物的」,甚至,還有人直接了當的說他不大方。

 

「我不大方?我送了手機又了送名牌包欸!」他冤枉的大叫:「這樣還叫不大方?」

「我說的,是你的態度不大方。」女性朋友說。「戀愛本來就是靠感覺,她對你沒感覺,難道是她的錯?追不到就絕交,實在太小心眼了!」

 

關於『錢』的問題,我想男人、女人都有一大缸子的苦水要吐,男人覺得壓力很大,現在女孩開口LV閉口PRADA,隨便一個包都是一個月朝九晚五賺來的薪水;女孩則反駁身邊一堆朋友都和窮光蛋交往,甚至舉出一堆拒絕闊佬的例子,證明女人根本不愛錢。

 

兩造聽起來都振振有詞、舉證歷歷,那,到底誰對誰錯?

 

我 曾經和某個男生朋友去看電影,他事先買了票,而我身上只剩千元大鈔,在電影院賣爆米花的櫃檯,我要去換百元鈔,他說「不要去了人那麼多」,看完電影在門口 的便利商店我要去換百元鈔,他又說「才兩百多塊何必麻煩」,最後我沒給他錢,才真的是大麻煩,因為他對別人講起那次約會,總說他『請』我看電影,而我立刻 學到教訓,以後跟個性不明的雄性動物外出,最好自備零鈔銅板,隨時隨地,都能當場分帳。

 

男人總以為,只要在最後結帳時他有掏出錢來就叫大方,可是,他們的小家子氣,卻往往在帳單還沒開出來前就表露無疑,譬如,他們總愛在約會前這樣試探:

「妳們女生應該比較喜歡男生開車吧,但我只有摩托車欸,妳會介意嗎?」

「我覺得裝潢漂亮的餐廳都又貴又難吃,但妳們女生就喜歡氣氛好的地方吧?」

 

妳們女生、妳們女生……他們大概不知道,我們女生第一討厭的,就是聽見『妳們女生』這種歸類法,他要是真那麼了解『我們女生』,那他就自己決定一切算了,何必還要問?

更加討厭的,是那種隱隱暗示「妳如果介意,就是拜金女」的口吻,可是女人最介意的,從來都不是男人阮囊羞澀,而是男人把自己感情上的不順利都歸咎於金錢問題,吶,你是口袋空空沒有錯,可是女人拒絕你的原因,卻是因為你的腦袋裡除了怨天尤人之外,也沒裝其他東西啊!

 

為什麼不能直接問「妳想坐捷運,還是我騎車去接妳」?

為什麼不能直接說「我每個月都要繳房貸,所以吃的花費都壓得很低」?

為什麼不能有自信一點,大方承認「我的觀念是朋友相交,各付各的比較好」,而要自卑裝自傲、見笑轉生氣,看見女人穿了雙你買不起的鞋,就先啟動防禦機制,說人家是拜金女?

 

要說得這麼白的話,就讓我們省下那套「真愛無價」的大話吧,事實是,無論男人或女人,誰不想過比較舒服的生活?如果可以坐在副駕駛座吹冷氣,誰要坐在機車後座吸廢氣?如果可以在窗明几淨的咖啡廳喝下午茶,誰要坐在路邊攤看蒼蠅跳大會舞?

約 會內容、約會地點當然都很重要,可是更重要的,絕對是約會的對象。是有些女生以掏空男人荷包為目的沒錯,但是,大部分女生都沒那麼白目,我們看BRAND 名牌誌的心情就跟男人看A片的心情差不多,不過聊以自慰,並不會分不清白日夢與現實,女人嚷嚷著「我要當貴婦」就跟男人討論「3P一定很爽」一樣,真的, 純粹是講講而已。

 

沒有一個女人,不喜歡大方的男人——我說的,是態度大方。

 

大方的承認自己只是平凡受薪階級,無法揮霍度日,而不是打腫臉充大方,硬著頭皮買單又私下抱怨女人不肯出錢。

大方的接受有些女人的金錢觀就是和你不同,無法當情人至少可以當朋友,而不是人家不愛你,就批判她是拜金女。

 

當男人都在抱怨永遠都要付帳的同時,其實女人也有很多抱怨,我們不知道你那句「一點小錢不用給了」是真心還是客套,我們不知道你說「下次請妳看電影」是認真講還是順口說,我們不知道明明鈔票都已經掏出來但你卻硬推回給我們後,會不會逢人又抱怨約會總是你在買單……

 

真的,大方一點吧!如果你真的那麼討厭女人花你的錢,那就乾脆的說出「我們Go Dutch」,女人會自己付帳,你也不用白花錢,事情不就解決了?更何況,真正專業的拜金女,才看不上那幾百塊的零頭的。

 

引用自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499

 

【版主曰】

所以【大方】的是......

 

勇敢說出「我們Go Dutch」

 

老是打腫臉充胖子...總有一天胖子會爆的^^

 

↑↑↑↑↑

以上是一篇很棒的文章喔!

我一直覺得也不用都要男生付錢

各付各的並沒有錯!

但是亞洲的社會,都是男生付錢

我是覺得對方如果沒把到,怨言就滿天飛了

不如自在點,不是很好嗎?

話說我討厭一種男生~

就是要我出錢~

去死比較快!→我的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