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來想去,歆宜覺得平靜多年的心湖被微風吹皺幾許漣漪,是從幾個老朋友口中輾轉得知劍評在找她那天開始的。

  當年,歆宜和劍評的感情談得很低調,時間也不長,分手的時候,她以為應該沒有驚動多少朋友。

  六年過去,各自也有了心的事業和感情生活,她把那段回憶藏在心底很深的角落。直到幾個星期之前,從不同的朋友口中知道劍評在打聽她的消息,她的心情從尷尬、慌張、漸漸變得緊張、焦慮。

  好在朋友都沒多說什麼,敏感的歆宜試探多次,終於比較放心了,猜想劍評應該只是例常的問候而已。她故作落落大方,輕鬆地回答朋友:「是喔,沒關係啊,你可以把我的電話給他,請他打電話給我呀!或是我主動聯絡他也可以。」

  熱忱的朋友居中聯繫,分別給了他們彼此的手機號碼。之後,歆宜開始不安了。像初戀時給了對方電話號碼,就會期待對方打來一樣,歆宜常常看著手機發呆,還不時盯著手機螢幕,想要確定是否能接收訊號、是否電力足夠。可是,除了家人、朋友、推銷手機門號和詐騙集團之外,沒有任何人打電話給她。

  歆宜實在搞不懂,劍評打聽她的消息要做什麼呢?只是想問候一聲,還是再續前緣?既然打聽到她的電話號碼,又為什麼不來電一敘呢?

  三個多星期過去,歆宜忍不住,主動打了電話給劍評,聽得出對方很有禮貌,也很客氣,完全掩藏不住隔離在歲月中的生疏。這些年沒聯絡,情滅了、緣盡了、剩下的只是灰燼。

  相互問好之後,接著閒話家常,直到歆宜從容地掛上電話前,劍評都沒有要約她見面的意思,至少通話過後一個月,劍評也沒再打來過。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己,只願君心似我心,安不負相思意。

  這段詞句應用在分手後不想再續前緣的男女身上,有著對感情的滄桑,也有一份對生命的了然。

  慢慢恢復平靜的歆宜終於漸漸明白:當年理性分手的兩個人,如今各自佇立在多年時光河流的兩岸遙遙對望,想見卻不想見的心情,其實是最安全而美好的距離。向別人打聽對方的消息,只是為了確定他還安然地活在時光的彼岸。

  知道了,平安了、愛過了、恨消了,各自還有各自的路要走,就算心底有再多的祝福,也不必再刻意去傳情達意了。

  歲月無驚,已經足夠。


                                                      --轉載文章--

                                                        吳若權的新書:錯過你,遇見愛。

                                              Part 1--愛情需要「頓悟」的勇氣之「相見 卻不想見」。

                                                      (P. 60-63)


###

前兩天買了這本書,還蠻喜歡的!
其實我買了很多「吳若權」的書籍來看,
因為我很喜歡他的書呢!

這篇文章,看了似乎也讓自己有所「頓悟」
加上,今晚所看到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想了很久,

我想,是該時候忘卻他了。
雖然我常常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我也希望我自己真的願意放手
坦然面對現在!

我對他,
其實一直活在過去
我並沒有坦蕩蕩的去面對!
也許是因為自己很害怕吧!
所以堅持繼續回憶
也不想清醒!

而他對我,
或許就像故事裡的男主角
會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
卻不再與我聯繫。

其實,也好,
真的!

畢竟~
就算真的再續前緣又如何?
真的會有結果嗎?
我們都願為對方改變嗎?

那都只是未知數。

而我,
只想要他過得好
並非一定要見面~
也許不想再受傷
也許有更多的原因

但是,我是真的很想放下
那段深刻的回憶。

我是真的想忘記
我們曾有過的曾經。

就如故事說的~

知道了,平安了、愛過了、恨消了,各自還有各自的路要走,就算心底有再多的祝福,也不必再刻意去傳情達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