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看日本電影!也是我第一次看見了日本的「用心及傳統」
這部戲很感動!導演的拍攝手法也十分的細緻!

「入殮師」這個行業,在台灣未經濟蕭條前,是沒什麼人願意去做的!
而這個行業所展現出的是十分專業,且令人尊重的!



從導演的拍攝手法中,我們看見到了日本的傳統仍舊存在著,
就算日本再怎麼進步、再怎麼新潮
仍舊保有著他們的傳統文化
這是否為我們應該學習的地方呢?

從這部電影中,我們是否該去細細思考
為什麼「日本可以做到的,而我們卻不能呢?」
從小小的細節中,我們看到了日本的細節~
從擦拭身體、換裝到化妝
一點一點的細節,將入殮師的每個步驟發揮得淋漓盡致
他們對遺體的
讓家屬見到親人在死後的最後一面
仍是如此美麗,留下最美的那一刻

我想,在導這部戲時,導演是有做功課的
也有真正的入殮師指導
演員們對這部戲的用心
才能創造出這部電影的劇作!
才能讓這部電影拍得這麼好!

想想,能夠成為奧斯卡金像獎的國外電影
究竟有幾部呢?
我們是否有去想想,為什麼日本的電影
可以讓評審如此喜愛?
這部戲得到奧斯卡金像獎一點都不意外
實至名歸。

日本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我覺得台灣只學到了「皮毛」,並沒有學得很「精」
人家的優點要多學習;缺點就免了
不要學了一點點優點,然後缺點通通一起學進去
這樣一點用處都沒有QQ

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值得您去電影院觀看!
當戲結束後,我沉思了好久....
好久....

天ㄚ,我頭腦有很多東西
但是我想不出來怎麼寫
感覺我把心裡的感受搞砸了~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