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看了這部電影--The Terminal(幸福終點站),是由湯姆漢克演的溫馨喜劇片。電影的開場就十分吸引人,所以就算我想睡了,我還是堅持看下去....

這是一部2005年的電影,地點發生在美國紐約機場!幾乎所有的拍攝地點都在機場!

《幸福終點站》講述的是一個關於「等待」的故事,雖簡單,但並不平凡。維克多.納沃斯基(湯姆.漢克斯飾)來自東歐的一個小國家,為了某件事而來到美國,沒想到就在他前往美國的飛機上,他的家鄉就陷入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政變。進退兩難的維克多隻能帶著他那本來自一個不存在的國家的護照滯留在肯尼迪國際機場,因為不被允許踏入美國國土半步,他只能一直呆在機場的休息室裡,等待著祖國戰爭結束的那一天。而在等待的這段時間裏,在機場這個小小世界裡,維克多.納沃斯基感受到了人生百味。

維克多.納沃斯基從一開始不會講英文到學會英文、在機場裡為了同情一個跟他一樣東歐的旅遊者,他對長官撒謊了....但是也成為了機場的英雄....在這部戲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很現實的小社會....雖然只是在機場裡,卻看見了人性!紐約機場的執行長濫用了權利、沒有身份找不到工作的痛苦、不會英文而無法溝通的難過、無法出入境美國的痛苦等等....直到他的國家的戰爭停止了,他終於可以回去了...但為了他必須完成的"promise",他仍要入境紐約完成,再返回自己的國家。

戲裡,維克多.納沃斯基有跟女主角(空姐)發生一段小小的戀情,最後卻無疾而終,因為女主角回到她愛人的身邊了;而最後維克多.納沃斯基也找到他要的事物!雖然兩人的愛情沒有結局,但是還是值得一看喔!(天ㄚ,我好想睡覺,腦筋一片空白了ˋˊ)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好萊鎢電影,因為沒看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而且每一部電影裡,都有不同的涵義在,並不是單純的只是電影!
在這部電影裡,我學到了友情、親情、還有同情心、毅力及等待。不是每件事情都要follow the rules....有時候轉個彎,帶點同情心裏,也會有所不同的事物發生!

到底,維克多.納沃斯基最後最想做的是什麼事情呢?他的罐子裡到底裝了什麼?為什麼這麼寶貝呢?他來紐約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若你還沒看過這部戲,建議你可以去租影片來看。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喔!
我覺得答案要自己去追尋,戲才會好看哩!^^

其實,我超愛湯姆漢克的戲劇,他的電影我幾乎都看過....都很好看呢!
你,也喜歡美國電影嗎?

改天我要去看「為愛朗讀」,看完後,再來寫心得吧!
不過我還蠻想嘗試英文讀後感的,因為我朋友叫我用英文寫,多寫我的英文就會進步嚕QQ
所以我還在考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