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比賽開始」越來越難看!但是我還是每一集都支持,
因為那是我的那個年代。

而像磯崎這麼的小地方,要有名,必須要有所為,否則真的很難....

一個人有了前科,是很難被原諒,而且被看不起的!
就像劇中的啟明....是逃兵的前科,所以工作找不到的痛苦,又有多少人能體會呢?
我曾經被判過「幫助詐欺」的罪名,那是因為我的身份證不見了
被壞心人士拿去利用,又因為警察吃案,我去報警,卻沒有下文
一樣找工作都找不到
這種被看不起的經歷我也有過!
所幸,現在的老闆是看重我的工作態度,不是因為其他因素。
有誰做錯事,人家一開始就會原諒的?
一定要經過一段努力,才會被看重的,不是嗎?

以前的戒嚴時代,真的很可怕!
話不能亂說,也不能公開的說什麼話
啊SU的酗酒是來自原生家庭,因為球賽輸了、因為逃避現實...
當初就是阿SU的爸爸欠了一屁股的債,才會把富美賣掉
而現在的阿SU就是當年他爸爸的寫照!

拉拉是因為媽媽的太寵,才導致他的心態很不成熟,
覺得自己是原住民被瞧不起,所以要當老大,才能戰勝別人
切斷自己的手指頭,在幫派來說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為我以前也有朋友為了脫離幫派,必須剁指!

尬造是因為家人都過世了,自己要自立自強,所以想法也比較成熟;

而二毛是因為自己的理想被家人阻礙,才會有叛逆事件!
有些人不喜歡被受到控制,就好比我爸媽一直要我哥去做他們希望的事情
但是我哥超叛逆的!從小,沒事就去燒垃圾筒,家裡差點變火災~
我哥並不想跟著我爸媽的腳步走,
台南的五專(當初只有五專)
幾乎都唸過了,除了遠東。
最後也沒畢業就去當兵了!
最後是因為看我住美國,他也去玩過,愛上了美國
就這樣,他愛上了美國,努力的唸完書
從一開始只知道二十六個字母,到精通英文
現在成了財金分析師。

有時候,在叛逆時期會覺得父母很煩、很吵~而覺得他們正在阻礙你想走的路
但是仔細想想,他們也是為了你好,才會替你鋪上路
讓你走起來比較順!
所以後來當二毛瞭解了父母的用心,也漸漸接受了。

如果當初的球隊贏了,大家也就沒有遺憾了
但是故事也會因為枯燥乏味而覺得戲爛。

我倒是覺得戲劇張力的好看就在於這場比賽輸了
若能重新團結起來、
戰勝全國冠軍的隊伍,那才是真正的意義所在。
小說其實並沒有戲劇好看
因為後半段交代的太過潦草。

ㄚ元帶給我們什麼呢?
一個每天只能在醫院的男孩,
有著棒球夢卻不能圓的人,是種怎麼樣的遺憾?
有時候我們身陷幸福的生活中,
很難去體會想繼續生存在這世界,卻難願的人們。
他們其實想要的很簡單,就是繼續著活著。
所以我們要懂得惜福!
珍惜你所擁有的,持有夢想
不管會不會實現,有夢想就有活下去的動力、
才有生活的動力啊!

而達魯呢?
因為當初的球賽輸了,加上被臺灣人看不起
而產生憤怒,對自己也沒自信了。
就像美國的白人,嚴重的種族歧視,黑人不被尊重,是一樣的道理。

現在美國的總統是黑人(也不算是黑人,但絕不是白人種族)
還有誰會種族歧視?
若原住民不自立自強,永遠都會被瞧不起!
又好比劇中說的,原住民是靠加分,永遠的第二名?
那留學生回國唸書,也是有加分,怎麼會被尊重呢?
這就是種族的不同,給予的待遇。
只是我覺得都是人,沒必要這樣對待不同種族的人!

最後,我看到討論區很多人都說到五年後的演員看起來都很老
其實線再很多七年級生,看起來也都很老ㄚ
我覺得只要戲劇好,演員是靠栽培磨練的
像「光陰的故事」裡,一元(33歲)演高中生;拍雄(38歲)演高中生一樣
其實只是腳色受不受到大家的喜愛,跟幾歲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總之,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戲,寫實、又是個有夢想的故事
值得一看!^^

 

比賽開始 ep.16 part1

比賽開始 ep.16 part2

比賽開始 ep.16 part3

比賽開始 ep.16 part4

比賽開始 ep.16 part5

比賽開始 ep.16 part6

比賽開始 ep.16 part7

比賽開始 ep.16 part8

比賽開始 ep.16 part9

比賽開始 ep.16 part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