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又到星期四了,唉,明天、後天、大後天又看不到老王同學會了啦!又要等下星期一才能看了~!不過星期五晚上有「比賽開始」,所以應該還不會覺得寂寞吧!



第八集觀後感:

一開始,真的很好笑耶!言壁拿了一堆內衣進來,突然老王有些嚇到嚕!對於一個思想觀念保守的老王來說,實在不知道怎麼去賣「內衣」這檔事!但是廣播On檔了,再怎麼樣,還是得掰一下吧!我是覺得因為老王的觀念太老舊,從他好心要幫言壁寫畢業報告就可以看出來了!但是他的這種廣播以前的那個時代還不錯,但是現今這年代,似乎已經沒啥興趣了吧!廣播若沒創意,簡直就是被這個社會給淘汰掉了....就如電腦資訊,如果不努力追尋未來的新科技,那可落伍了.....所謂適者生存。所以要來點新的創意來吸引聽眾參與,也可以增加一些趣味。而老王的固執,確實也給他自己帶來了些麻煩,就是危機意識,有可能被裁員了吧!而言壁也能體會到老王的心情,決定要幫爸爸一把,又剛好看到該內衣廣告商,是跟正媚的老爸有關?那不就正好?請偉恩幫忙就好啦!

原本,我從第一集看到第七集,對言壁的想法只有:這孩子真的是無藥可救了!總是想找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或是為了想在家當米蟲,讓家人來養....一點兒都不踏實....但是,今天我看到了言壁為了保住老爸的飯碗,開始用了點心,希望能幫老王解決事情。所以我也對他另眼相看了呢!今天要為言壁加點分,表示他有進步喔!這兒子果真沒有白養啦!(看到親情的戲,總有些些許的感動....好感動喔!父子相擁...)而且言璧要跟老爸還要一起主持呢!想必一定會破廣播電台的收視率...年輕人的創意加上老年人的觀念,一定會很好玩的啦!總覺得老王好像有點開通了耶!這樣互相互補,也很不錯,也可以藉此瞭解對方、增進父子之間的情感。

男人好像真的很愛面子吼,就連工作都快保不住了,也要撒謊讓家裡的老老少少安心。我想,因為男人都要扛起一肩的責任;為了要捍衛家人,所以寧可用善意的謊言,也不想讓家人擔心。不過也好家在言壁年輕,腦筋動得快,最後也幫助他老爸順利度過難關,同時也得到了老王的肯定,老王不但保住了他的飯碗,也開始為他兒子感到驕傲!而言壁得到老爸的讚賞後,也為自己增添了些信心!「家人的鼓勵是最大的原動力!」我想,跟老爸一起工作一定很困難,但是也可以藉此接近親人,因為你看得到他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如何努力....面對工作上的困境等等....以前我老爸要我跟著他做生意,我死都不要勒...因為我爸是那種很嚴謹、很龜毛的人,最重要的是很難搞又很兇...我總會覺得自己的程度不夠,所以一直以來都拒絕了.....但是換個角度想....其實跟家人工作應該不錯,雖然常常被罵,但是沒人會欺負你啊!也不用忍受勾心鬥角、到處都講求心機的地方工作,多了些自由感。另外,老王家的妹妹還有王老太太真的是太會亂花錢啦!這就是善意的謊言、愛面子的下場嗎?值得深思熟慮一下。人是否啥時都要愛面子就能成大事?都要面臨失業了,還想靠自己解決?有問題還是要大家坐下來好好商量吧?自己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呢?況且又是遇到「飯碗」不保的事,可是大事呢!

原本一天到晚鬥嘴的言壁跟正媚,但是也因為互相看不順眼、加上一起共事,會有同事間的默契。所謂越吵感情越好,這樣才會瞭解彼此啊!(話說這段話好像是孫媽說的QQ~)所以他們應該是會越鬥越喜歡對方,而且我覺得正媚原本一直認為言壁是那種啥都不在乎的宅男,為了訓練他,才會一直找碴。但是當他看到言壁,為了他的老爸,很努力的去做每件事情,所以,正媚對言壁也有不同的看法了,應該會漸漸的喜歡言壁吧!呵呵~。我覺得言壁跟父親之間的親情,正媚的從中調節,也算是個很重要的腳色。

我覺得人真的很奇妙呢!該來的緣分,怎麼樣都擋不住,就這樣從身邊經過,然後一切就這麼的發生了。就像偉恩跟曉娟~偉恩就像是個浪子,花心在外那麼多年了,總有一天是會累的、是會想找個溫暖的家定下來,而他,已經五十歲了....說真的,他也玩真太久了,該時候休息了...只是,清楚他的人,幾乎沒人會相信他有想定下來的心....應該這樣說,沒人相信吧!就看他怎麼證明他的決心囉!不做給大家看,誰相信呢?

原本王老太太好心安排的相親,使得偉恩跟曉娟的約會被迫取消....雖然,後來相親取消了,但是我就來說說我的相親經驗吧!應該說是個可怕的回憶啊....話說某年我從美國回來台灣,我爸媽很好心的說要介紹一個不錯的男生給我,而且還是我爸好朋友的兒子,我的心裡只在想,對方是個大帥哥嗎?哈哈~唉,年輕的時候都是看外表的,別見怪!別見怪!我爸媽忙著找餐廳、約好時間。用餐時間到來了,坐在我對面的那個男生....喔~天啊!怎麼回事?!他看起來好像書獃子....老實說,我對書獃子的長相一點好感都沒有,因為很呆的感覺....此時,我想,該如何讓對方討厭我勒?總得想想辦法才是....。對了!就用我的大絕招-沒氣質!嗯,這個辦法很不錯喔!於是我真的是吃飯超粗魯、坐沒坐相、反正最後當然對方嚇到咩!當然,我回家後被扁了一頓,因為很丟爸媽的臉!哈哈。不過之後,我爸媽就不再介紹給我了,真是太好嚕!

 

真期待星期一的到來呢!這樣又可以在電視上開同學會了QQ
話說我的同學們,都不知道去哪了?哈哈~
沒關係,就算沒了同學會~但是可以藉由戲劇過過癮呢!^^

 

言壁(陳漢典飾):http://www.wretch.cc/blog/mcdonalds
正媚(陳靖婕飾):
http://www.wretch.cc/blog/babyginger
譽德(那維勳飾):
http://tw.myblog.yahoo.com/jw!8XHCQj6cERh0czCTNs9fPM8-CTNs9fPM8-
菁菁(張鳳書飾):
http://tw.myblog.yahoo.com/oceanmsa/(經紀公司的部落格)
偉恩(庹中康飾):
http://tw.myblog.yahoo.com/jw!i_qikEmBGBg0fYQYGZcEGykE
王林涼(林美秀飾):
http://www.wretch.cc/blog/SHOW0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