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六集大綱
2. 觀後感

第六集大綱(資料來源:中視官網

在一次的求診之下,言璧原本想檢查兩眼視差,卻意外驗出心臟出現了問題
譽德到王家告知夫妻倆言璧心臟的問題,言璧得知不用當兵後非常開心,譽德也藉此機會提醒老王,花名在外的偉恩已經將魔爪伸向曉娟了。  

言希意外接到節目錄取通知的電話,發現父母騙她而傷心難過,自行跑到傳播公司報到卻吃了閉門羹;身為父母親的老王和菁菁,被言希的那股熱情與堅持感動,讓他們開始自我反省。  

新慧的煩惱仍舊無法得到改善,雖然多次得到菁菁的開導,但神經質的她已經快讓譽德喘不過氣來了又由於譽德答應了曉娟要保守只有他倆知道的秘密,使得已經在懷疑兩人有一腿的新慧,更加不願善罷甘休,決定直接前往曉娟辦公室找她理論。

而言璧畢業後因心臟問題而免役,接下來必須面臨求職的問題,在和尚的協助之下,言璧在一次的面試中,刻意地大放厥詞說些自以為是的話,和尚真的能幫到言璧的忙嗎? 

觀後感

偉恩看到曉娟之後,他的小弟弟有反應了耶!這代表,他並不是「陽萎」,而是沒有找到ㄧ個令他心動的女孩!而他這個病也不藥而癒了。

言壁發現他的眼鏡視力並沒有變深,很懊惱,非常不想當兵的感覺!我不是男生,真的無法體會當兵的痛苦啊!原本很難過的他,突然譽德說言壁的心臟出了點問題,所以不用當兵啦!結果言壁開心得不得了勒~但是躲過了當兵,還是得面對這個社會-找工作!想想看一隻大米蟲在家久了,很少出門,要他出去打拼還真有點困難度了~!(唉,其實我也是米蟲之ㄧ啦!哈哈~,說真的耶!米蟲當久了,就會變得比較沒有自信了,所以還是別當宅男奼女好!)

譽德把偉恩喜歡曉娟的事情說出來給老王夫婦知道,其實我覺得譽德還蠻喜歡曉娟的,但是基於一、他結婚了;二、他怕老婆。所以只能暗戀吧!因為以他的說法,感覺就是太過關心曉娟了....不像是朋友之間的關心QQ~(不過也許是兩人有秘密,所以才會這樣吧?!到底是啥秘密勒?說真的,我也想知道。)

我真的覺得吼,譽德的老婆真的很愛胡思亂想耶!可能是因為她是家庭主婦的關係吧?!每天都在家裡,沒有自己的工作領域,才會每天亂亂想....所以我媽媽都會跟我說,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工作,這樣有很多好處!一、賺到的錢可以自己花到爽。二、有工作的重心,會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胡思亂想的心情幾乎等於零了。三、如果最後婚姻走到最後,真的走不下去,至少自己還有工作,不用靠男人也可以活啊!很有道理吧!呵呵~。不過我真的覺得,新慧在家的掌控權太大了,使得譽德在家裡怕老婆怕得要死,老婆說一、不敢說二。感覺這樣男生在家裡很沒尊嚴吧!也難怪譽德很怕新慧....不過既然都怕了20年了,其實也已經很習慣了吧?!再怎麼樣,譽德也不太敢出去偷吃吧!不想被老婆發現,還是乖一點好。(我想譽德是沒那個膽吧?)現在我還沒看出來新慧的心態是什麼呢?為什麼要把老公管這麼嚴呢?另外,因為我嫂子就跟新慧一樣疑心病,所以我不喜歡新慧這個角色,會讓我想到我大嫂跟我可憐的哥哥~呵呵~。而且我想,譽德不敢講出他跟曉娟出去,是怕老婆發飆吧!真是可憐的譽德啊!哈哈~。

現代年輕人與老一輩的觀念問題,也在老王家呈現了....言希收到黑澀會美眉打來錄取的通知了!現在的小孩會比較想表現,讓大家知道他的專長在哪?他有什麼才藝?跟以前的我們確實是有差別的。我是覺得王家教育小孩的方式比較自由耶,也很戲劇化、就是比較開明的家庭,雖然有爭吵,但是也一下就又和樂融融了!最後還是接受讓言希去參加黑澀會美眉的節目,也決定支持她,只要她把學業顧好....。其實ㄚ,小孩跟大人就是要用溝通的方式,打、罵也是要有,但是用溝通的話,小孩子比較聽得下去的話,就用這招,小孩子會比較能接受吧!想起我家阿,我小的時候都是被打、被罵....去學校上學的時候,有時候還沒辦法坐下來,因為大腿被打了一條一條的,痛死了啦!手也被打到瘀青了,寫字的時候還會發抖勒....,當時我也一度懷疑我不是我媽生的,不然怎麼那麼狠心啊?當然,溝通這方面也要看對付哪一種小孩吧!有的小孩太好動,用扁的比較實在!像我家那隻張小咪就超級欠扁的~哈哈~我離題了。總之,只要孩子能夠把學業顧好,要做啥,父母都願意支持,這是最幸福的事呢!現在的小孩子很難交,不是用打用罵就能解決的,所以現在也很少人想生太多小孩,多生一個,煩惱就多了呢!

在模擬老婆對狐狸精的對話中,菁菁應該已經猜到新慧所謂的朋友週遭發生的事情其實就是新慧她自己了....所以勸新慧換個方式來維持婚姻,而我想,新慧雖然聽了好友的話,但是心裡實在很不舒坦吧;另一邊,譽德一直在跟偉恩抱怨老婆,但是新慧這樣的改變,會讓譽德感覺很奇怪又很害怕....其實改變不難,不過一下子改太多,還真的令人恐懼啊!而偉恩突然說出要做個好爸爸、好丈夫?難道是因為他的病好了,所以自信增加了嗎?(這點我是有點懷疑,又不確定!不過感覺應該是吧?他也很久沒好好的關心女兒了.....)

菁菁:「我們要珍惜自己擁有的,不要失去以後才會遺憾。」這句話說得很好耶!我們總是在嘆息為啥別人都比自己好?卻沒想到,原來自己也很幸福。多看看週遭的人;有時候我們會看到比我們還窮、還要悽慘的人們或是遭遇不幸的人,我們應該要去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羨慕別人有啥用?所以還是要珍惜喔!惜福才會幸福。

言壁去面試,第一次居然跟老王說,「我打電動也可以賺錢,在網路拍賣!」我的感想是,這小孩子還真的很不切實際啊!賺錢那麼容易的話,那我也發了!哈哈~。後來,他再去面試,面試時他講那些東西,我聽了都吐血....其實,他只是故意講這些,就是不想找工作啦!就有理由、藉口說找不到工作了....其實這也反應了現代人的一些心態(不是指所有人喔!),以我來說,我之前也是東挑西挑,最後一個工作也沒有;就算有,也只是短暫的...因為我理由超多的,只是為了讓自己懶吧!哈哈~但是天不從人願,和尚做了些魔法,卻讓言壁入取了,頓時,言壁應該是很懊惱吧!他那些條件,根本跟放屁沒啥兩樣~哈哈!

在老王發現言壁拒絕了工作,也是一堆理由,真的是很無言吧!

最後,和尚後來的造型,怎麼感覺像濟公啊?他披上的衣服很像科學小飛俠QQ~哈哈,太好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