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一早起來,

就聽同事在談論天下的大事!

聽說,今天淩晨有個大地震,

把很多人都嚇醒了!

疑?!我怎麼都沒感覺丫?

後來想想,應該是~

喝多了加上難得出遊輕鬆一下~睡死了~!哈哈哈~ㄟ害!

 

吃完早餐之後,走出飯店

看著外面的天空

烏雲密佈的~喔!天丫~!雨下不停是怎樣?

也罷!嗯~

等等去清境農場希望雨能夠停

不要再下了啦!人家還要去巧克力工廠捏~ˊˋ

 

可是天公不做美

到了青青草原

雨還是下不停

到處都積水~

真後悔我穿布鞋來~

鞋子好濕喔!ˊˋ

DSC_0094.jpg  

總之,天氣看照片就知道

有夠糟糕的~ˊˋ

但是都來了,還是進去看看好嚕!聽說今天有羊兒脫衣秀耶~

但是影片太大了

改天再傳上來!!

第一次使用新手機

不會調遠近

一整個就是很失敗~ˊˋ

 

***

 

原本想買紀念品

也因為雨太大,走不過去,而放棄了~ˊˋ

DSC_0096.jpg  

下面還是很多人,我沒走下去是因為~

懶!加上呢,

到處積水

走到想哭~ˊˋ

就回頭了!

拍拍照留紀念唄!!

DSC_0095.jpg

我阿母!!

DSC_0104.jpg

DSC_0105.jpg

因為新手機,不想拿給別人幫拍~只好自己拍啦!哈哈~

DSC_0109.jpg

這裡的小隧道還蠻酷的!

DSC_0106.jpg

最後,大家都回車上躲雨

天啊!感覺整個旅行快泡湯了~ˊˋ

 

***

 

大概中午十一點半,準備去吃午餐嚕!!

聽說今天要去原住民餐廳吃耶!!

地點是在路上XD

德羅杜夫田園料理

很少人聽過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菜色不錯

尤其是青菜,都是現採現炒的~

非常新鮮呢!!!很好吃!!

 

就在我們快用完餐,

突然傳來噩夢

餐廳的老闆說,前面坍方了

所以要我們繼續在餐廳繼續享用佳餚

順便來個餘興節目

這位先生歌聲明亮

還蠻好聽的

本來有錄一段

可是這裡要傳很久

有機會上傳給大家聽!!

DSC_0112.jpg

左邊是我們的阿滿導遊小姐,右邊是演唱者。

聽說原住民愛喝酒?結果是真的耶!!哈哈~

DSC_0114.jpg   

那碗就是酒啦!!

DSC_0115.jpg  

喝了喝了!!黃小恩,你很好奇的樣子喔!哈哈~

 

***

 

在等待的時間,老闆還安排了我們上樓穿塞德克巴萊的衣服呢~還蠻好玩的啦!只是光線真的很差~

我跟我媽媽還特地選在一個最亮的地方拍照--測所旁邊~= =

 

我發現我真的是發福了耶-。-

 

接下來,噹噹噹~我們搞怪的ALICE老師要做鬼臉了!!!

掌聲鼓勵鼓勵~!!

DSC_0128.jpg

哈哈~超好笑的,她大概會殺了我~黑嘿!

 

DSC_0129.jpg  

婉婷的英姿

DSC_0119.jpg

黃媽媽~

 

***

 

我們大概在餐廳待了兩個小時

然後,老闆說道路通了~

要我們趕快離開~

於是我們上了大巴士

往回家的道路囉!!!

只是這一路就是大塞車!!!

天ㄚ~!停停走走~真可怕捏~ˊˋ

DSC_0130.jpg   

當時我還跟一個沒來的同時用LINE聊天

告訴她我們塞車塞斃了

他都不信啦!

還很白痴的給我清境農場的官網

說我在騙她!因為官網寫著:歡迎參觀,交通順暢~

喔~天丫~

我怎麼解釋他都當我在開玩笑!

 

最後,到了坍方的地方~

巴士終於停了下來

直接熄火!

然後好奇的我

終於忍不住跟同事走道坍方的地方一探究竟!!

就在最前方了!!!

 

DSC_0134.jpg  

喔喔喔~!你看!右邊的土石流(水),還有前方~天丫!整個堵住了~= =

聽別台巴士的人說,據說,晚上十點才會通車~

我看看手機~

媽丫!!還要五個小時~

無言了= =

本來老闆說,要回頭再住飯店一晚

可惜的是

後面也完了~回不去了

只能等他開通了~ˊˋ

 

***

 

我們往旁邊看,河水流得很急!

雖然只看到土流,沒看到石頭

但是怵目驚心

超可怕的耶!!

DSC_0131.jpg  

在廁所旁邊拍的~有一段距離

雨下不斷XD

 

下面這張是莊老師拍的

她拿得照相機好高級~哈哈哈!!

547892_372209509511833_2057088152_n

一整個就是很驚人的雨量及土石流~

就在南投仁愛鄉啦!!!

 

好心的阿滿導遊還幫我們去跟原本的原住民餐廳訂便當呢!

否則大家都要餓肚子了,而且,十點真的回得了家嗎?(懷疑?!)

可能因為塞車太嚴重了

便當還是兩個小時後才到的~!

562133_328425153898719_1059236230_n   

很滿足的便當!

 

我們的巴士是第二十台!大家還拍照留念呢!

DSC_0137.jpg  

哈哈~可能有我在的地方,都要來搞笑一下

也算是苦中作樂啦!

DSC_0136.jpg  

全部都是遊覽車~

如果隔天還有行程的

大多都搭小巴士走另一條路回飯店

如果是當天要回去的,都要等到路通了才可以通行

幸運的是

我門不是等最久的

聽前面的巴士的人說

他們十一點半就等,等到現在還是無法通行!

 

這一等,等了十一個小時

直到十二點四十七分

終於丫!終於路通了

我們經過那些工作人員

還跟他們招手道謝!

真是辛苦他們了

沒了他們,我看,連過去都是困難唄!

 

***

 

這真是個難忘的回憶

雖然沒能去巧克力工廠

卻很難忘呢!!

 

***

 

但是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坍方

我記得我五歲的時候

在阿里山也是遇到坍方

我們全家還從山上走到山下

一路上把拔背著我走

偶而我也自己下來走

印象最深刻的

是柏油路裂開了

列好長的

很粗,還是跨過去的

這是我小時後唯一想起來的回憶

就是遇到坍方

 

***

 

當然,很幸運的

我們平安回到台南

結束了這一次驚險之旅!

 

***

 

最後,也希望災區的人民

能夠平平安安

願主保佑您們!

平安、喜樂。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戀 的頭像

What are friends for?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