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跟著家族一起去陜西省遊玩,
雖然我對於大陸沒啥好印象~
但是既然是去散心,
那就當作是一場旅程吧!
看看能不能忘記什麼。

 

一早,跟著媽媽搭著高鐵到桃園
再高鐵上與三阿姨、三姨丈會合,
然後再一起到機場。

 

走進桃園國際機場,
有種很陌生的感覺
也對,
我五年沒出過國了
我是這樣想的,我的記憶只停留在五年前
然後 被我娘兔潮了!
因為兩年前才去北海道
但是,我似乎沒啥記憶了~呵呵。
我的記憶很跳TONE
時間地點我都記得
但是拼湊不起來
年代整個亂七八糟的~哈哈

 

在看照片之前
先來說一個笑話吧!


話說,我朋友--Jonathan在我出國前
問我,
這次旅程要去哪?
(其實,我也不清楚XD)

 

於是我回家問我娘~

 

娘:去山西省啦!
我:陜西省還是山西省?
娘:山西 ㄕㄢ 一聲山。
我:喔喔!

 

到了目的地,
看著入境招牌寫著幾個大大的字:「歡迎來到陜西省!」



我:娘,您不是說山西省嗎?
娘:是ㄚ!
我指著前方的歡迎牌,然後說:那是....啥?
娘:喔喔!是陜西喔!

 

突然小阿姨走過來
小阿姨:拜託~妳們兩個阿呆,要去哪都不知道喔?
我:媽媽說是山西~一聲山喔!
小阿姨:吼~人家明明就是陝西!


然後阿姨拿出行程表,證明是陜西省
我頭上百條線
我娘不好意思的沒說話
我對朋友感到抱歉
都是我娘的錯啦!


結果姨丈阿姨們,
狂笑~
真丟臉~= ="

 

好吧!笑話完畢!

 

###

 

據說,
第一天到陜西省,沒有行程
只是單純飛過去罷了
話說,西安這裡,
一個星期只飛兩班飛機~
所以班次十分稀少。

 

大約飛了三個多小時
終於抵達了陝西省
今天天氣超熱~
但是很慶幸的是
這裡的天氣很熱、但是乾燥~
讓我想起了加州~
就是這樣的天氣
雖然熱
卻不溼黏
感覺很舒爽呢!

這趟旅程是跟媽媽的家族一起出遊唷!
也是我第一次來中國大陸
第一次跟阿姨們一起出來玩
(話說,我娘每年都會出來玩一次)

DSC00329.JPG

你們所看到的綠巴士,都是遊覽車唷!

DSC00330.JPG

據說,西安原名長安
是一個古都
可以來這裡了解歷史。

 

話說,我從小看到歷史、社會
頭就很大了
背都背不起來
考50分叫做高分~哈哈!(大多都亂寫的,誰叫中國歷史太長啦~我很沒耐性的~ˋˊ)

 

話說,西安的汽車真的是多到爆
第二多的是人們
所以到哪裡都是人
人潮很洶湧。
第三則是電動歐兜麥
環保的那種
堤外話
公車也超多的!

 

話說,西安這裡一直在擴建
到處都在油漆
到處都在蓋房子
到處都有古蹟
大概再等五年後
西安這裡就會開始繁榮了吧!
想要了解歷史
一定要來西安唷!

 

這次我也確實學到很多很多
對歷史也越來越感興趣了!^^

 

另外
這幾天我會開始整理這八天的行程
但是太多天了
我快忘光了!

 

加上
照片太多~
頭暈暈 腦脹脹的
ㄟ害~~~~~~~~~ˊ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