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是很愛玩
有什麼好玩的,我總是跑第一...
今天看老王同學會,一開始看到老王心臟痛
看了很想哭...

兩年前的某一個夜晚
那時候我人在台北,很少打電話回家
後來才知道
我爸突然覺得胸悶
就自己去急診室
一到急診室,我爸就休克了
醫生用電擊,用了兩次,最後我爸終於沒事了
醫生說,如果晚個兩秒進醫院
我爸可能就因「心肌梗塞」去世了....

以前,我總是很討厭我的父母
因為錢是控制在他們手上
我總是因為錢,跟家人起爭執...
我總是覺得他們管得太嚴了
讓我無法呼吸!
所以我曾為了逃避他們
躲到台北去,死都不回台南...

但是,
當我ㄧ想到,我外公在我小學二年級就去世了
那時候我外公才五十歲
而且也是「心肌梗塞」的原因
突然病逝...

想起那時候我媽才三十幾歲
就要接受父親病逝的痛
我外婆一個人生活了三十幾年
好家在我外婆個性很開朗又很獨立
今天才能活到八十幾歲了
還能去爬富士山。

但是我想,
如果我現在必須去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會很難接受吧
因為我不想我媽媽一個人很寂寞

所以,有時候我在想
其實人不一定要結婚
只要在父母還在的時候
好好孝順父母
及時行樂
其實也不錯!

至少在他們在的時候
陪伴著他們
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經過這麼多年後
我其實很感謝他們
因為我去國外鬼混了那麼多年
沒混出什麼名堂來
反而是學歷都沒有
就算如此
他們還是常鼓勵我
別被學歷不足打倒

所以,當身邊的人還在時
請珍惜。

別失去後才開始後悔
因為那會後悔莫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