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最棒的棒球隊首先就是要先經過嚴格的訓練!
而這段訓練一定是很艱辛的、也是最難熬的。
組成一個棒球隊靠的就是團結!
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不是光靠一、兩個就可以贏得比賽的!
只要是組成的隊伍都要懂得團結的力量是遠過一個人的力量的!

教練要阿元當隊長,是因為他功課好
但是重要的是,阿元很用心的在做每件事情
因為認真,所以做什麼事都會有條有理、按部就班
或許現在不是最強的
以後或許會是。

有時候長官的決定並不是最好的
但是絕不會是最差的!
所以要阿元當隊長必有他的道理。

但是在這個散漫的小城鎮裡
似乎還學不會這個道理
也許是每次都輸球
沒有一個嚴厲的教練指導-魔鬼訓練!
就無法成為頂尖的球隊。

雖然感覺很辛苦
但是日子久了
也就習慣了
也許教練是訓練他們的體力吧!
體力要夠,才球場上才不會沒體力
才不會鬆懈下來
因為人只要一懶,就啥都完了!
所以一開始一定是最辛苦的!
但是也會惹來民怨
家長的擔心等等....
這些其實都是必要的
誰不會心疼自己的孩子這樣受折磨呢?
所以教練應該也會受到村裡的反彈吧!

阿兵哥不是也很慘嗎?
這應該就是訓練人的抗壓性吧!
適著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既然愛棒球 就要堅持下去...

我們總是看到球隊贏球
卻看不見他們辛苦的心酸背後的故事
不曉得他們究竟是怎麼樣才有今日的成就
其實都是靠苦練來的!

雖然我都沒參加過任何的球賽或是比賽
但是以我每次拿的課來說
我還真他奶奶的倒楣
文學課拿到的老師居然是全校最會當學生的老師
超嚴格又超機車的
一班如果沒被當一半的人數
我輸你....
學校的學生超怕拿那個老師的課
我們的文學老師名叫Bruce McCormack!

他的課真的很難上
又很深澳
唸的課外書又是那種只有白人才看得懂的
我怎麼努力念
就是看不太懂整本書要傳達的意思
因為我的理解力不好
每本書都要看兩、三次以上才看得懂、看得明白
而他的進度又很快
我每天因為害怕上他的課
還曾經連續一個月都做惡夢
每天都夢到老師說我這學期當了
下學期重修
還因為課本的不理解
常夢到裡面一些很恐怖的內容
我還因此得了躁鬱症
幾乎晚上都睡不著
嚴重失眠
連課都去不了了!
最後我想,不然放棄好了!
去找老師好好談談

結果老師居然讓我功課遲交
叫我慢慢來~不要急
還花時間教我

雖然如此
我為了趕上進度
我還請了家教老師教我
班上的每個人都會課後留下來討論
我們班應該算蠻團結的。

直到學期末
我們老師在公佈成績時
跟我們說
我們班是他教過最好、最用心的斑
結果全班沒有人當掉耶~
我的文學造詣本來就沒有很好
但是最後拿到B+的成績

我真的很感謝他
要不是他的嚴厲

也因此,他的名字永遠留在心中
因為有一個很嚴厲的老師
讓我對文學有興趣
否則我看到書
就想去撞牆了....
(雖然以上故事沒啥意義,但是我所要說的,是如果繼續,不去逃避你最弱的地方,就算是再嚴格的老師或教練,不管再怎麼苦、再怎麼辦,都要堅持啦!不然就是半途而廢了....那前面的辛苦又算什麼呢?)

如果遇到困難、遇到挫折,應該怎麼辦呢?
答案是,

應該要勇敢面對,繼續努力
因為選擇逃避,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還會將事情搞得更糟而已...
勇於面對 才是最根本之道吧!

雖然很會講,
但是我也是那個很愛逃避的人~嘿嘿。
但是還是要隨時去想到,只有面對
才會成功!

那也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地方QQ

話說看預告
我還在想,
冒牌教練該不會下一集又去當小偷了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