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媽媽跟我說了一件事,就是某位我們認識的朋友,離婚了。
原因在於精神出軌....因為女方要的,男方給不起...
然而,在現在的社會裡,我們也真看到現代男女正為著肉體出軌而爭吵...因為肉體出軌而分開....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想了很多年....
究竟...精神出軌比較嚴重?還是肉體出軌呢?
或許兩者都很嚴重吧!

肉體上的出軌,也許是代表著對方的花心....
但精神出軌卻是最嚴重的....因為你無法挽回他/她的心。

何謂精神出軌?
基本上我的認定是,精神出軌蠻嚴重的,因為整個心思都再另一個人的身上,整個心都跑了,最後只剩下空殼。愛,已不在!

其實我看了很多有關相同的文章,幾乎所有的人,都願意原諒精神出軌的男人/女人,卻不能原諒肉體出軌的男人/女人!但是我卻有不同的看法!我認為,精神出軌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因為他/她的心跑了,就算挽回了,兩人之間的相處之道若是沒有任何的改善的話,其實還是會二度精神出軌!一般來說,精神出軌是出在於雙方給予的愛是否還夠?兩人間是否能夠因為溝通而改善呢?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我要說的是我的例子!我記得我唸高中的時候交了一個對我非常好的男朋友!但是,他總是不停的工作,雖然賺很多錢,但是我要的關愛,他總是給不起!久而久之,我也精神出軌了!我喜歡別人了!當他知道時,已經無法挽回了!我的心已經走了,他再怎麼求,我都認為,我無法跟一個跟我沒有共識的人繼續交往下去!就算他等了我七年,但是當我問他:「如果我們復合,你願意去做改變嗎?」他並沒有回答我!我是這麼覺得,要復合是可以,但是如果雙方無法為對方改變什麼的話,復合真的好嗎?複合就能天長地久嗎?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還是離開了,就算他等十年,我也不會因為感動而回頭!當我的心不再他身上,一切的一切都已成過去!

或許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這麼覺得!總覺得,精神出軌是可以被原諒的!

而肉體出軌呢?
雖然每個人都有性慾,都會做錯事!尤其是男人,就如「成龍」所說的,都會是全天下男人會犯得錯!

很多人無法接受,但是我覺得如果是肉體出軌一次,我覺得可以原諒!但是,如果有二次、三次...就會變成慣性,那就沒啥好說的了!

其實兩者都很難抉擇,只是,如果懂得用溝通、討論的方式來商量,盡量做到雙方想要的,從心開始改變,那麼這些問題也就不存在了,不是嗎?

那麼,你是認為哪一者值得原諒呢?還是,我們該如何在感情道路上做到最好,讓問題降到最低,也不用煩惱去思考到這樣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