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前夕跟家人出遊!
其實我們全家有將近十年沒有一起出外旅行了!
因為我在加拿大、我哥在美國、我爸媽在台灣
所以能夠剛好有時間一起出國,實在很難得。
剛好,這幾年我哥回台灣、我也回來了,於是我們決定要去渡假。
原本想去笆裡島的,但是因為紅衫軍暴動,沒勇氣去受難~
加上我們全家一致都認為日本最美
所以決定了這五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


12/1/2008

一早起來,先把小咪帶到崇愛醫院寄宿,一路上小咪喵喵叫,幾乎是慘叫!ˋˊ
不管了,因為要去五天四夜,把貓放在家裡也不好吧!?第一次全家旅行,說真的,我還真的很怕小咪會哭哭!

回來後,把東西弄一弄之後,準備出發了!!
一路上,爸爸開著車到桃園了。在車上,看到了最奇的美景--月亮!照起來像一個笑臉呢!!

 1732784247.jpg
有漂亮嗎?@@~
在二阿姨家住了一晚,今天就這樣度過了。

 

12/2 早上六點

我們提著厚厚的行李來到了第一航廈,在集合的地點(跟易遊網一同出發的)跟其他團員碰面,然後導遊才開始解說如何出境。

飛機起飛嚕~但是我的睡意來了.....我每次搭飛機就是想睡覺,而且可以一路睡到下飛機。
快到日本的時候有起來一下,無聊跟媽媽拍了些照片....

1732784242.jpg 

 

約搭了兩個小時半.....
耶!終於到千歲機場了!日本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乾淨!
入境出關後,突然一陣冷風而來~天啊!好冷.....

第一個地方就是天鵝湖。
不是跳芭雷的天鵝湖喔!是真的湖辣!哈哈!
到了天鵝湖,沒有一絲絲的興奮!
因為,就是一個湖,湖上好多天鵝@@~

突然間,有一隻羚羊從左邊跑到右邊,好像是來趕天鵝的。
頓時間,全部的人都很錯愕!然後笑了。
很可惜的是,我並沒有拍攝下來,因為羚羊來得太突然辣~ˋˊ
看完湖邊的羚羊、逛了一下天鵝館後,我們搭了約兩個小時半的車到十勝平原大飯店嚕!

 

GOOSE5.jpg 
全家福在天鵝湖合拍!

GOOSE4.jpg 
美麗的天鵝!他的嘴巴前面是黑色的唷!

GOOSE2.jpg 
到天鵝館裡看到的天鵝羽毛樣品。

 

聽導遊說,飯店是住日式塌塌米式的,可以穿著日式浴袍到處跑,除了出去飯店以外的地方。
我們很高興的拿著鑰匙進了房間,等不及要看看什麼是日式房了。
七點用餐時間,晚餐很豐盛呢!大家排排座!
第一天的晚餐很豐盛!有生魚片、陶板燒、小火鍋、蘋果沙拉等,吃得很撐呢!ˋˊ

hot6.jpg 

room3.jpg 
媽媽穿泡湯的浴袍。

room4.jpg 
爸爸穿泡湯的浴袍。

上面的浴袍只能在飯店內走動,不能走出飯店以外的地方喔!為啥要穿浴袍呢?
只要有泡湯的飯店,都有浴袍可以穿啦!方便泡澡用!

其實因為十勝川大平原飯店是日本第三名的飯店,而他的溫泉是腐爛的樹葉泡湯的,也是全日本唯一一家,所以泡起來很舒服。而和服的穿法是要左上右下喔!如果穿的時候是右上左下的話,會把日本人嚇死!因為左下右上的穿法是給家裡有人過世時才這樣穿的!!

浴袍的裡面要穿內衣褲,不然容易走光。
泡澡的地方--大浴場。
有分男女泡澡堂
早上或是凌晨的時候,會變成男女浴袍堂對調呢!蠻有趣的!
澡堂裡有分室內跟室外的溫泉,
因為是男女分開的,所以進去泡湯都是全部脫光光的呢!
室內澡堂有分三溫暖跟一般溫泉,而室外溫泉很冷,好家在的是很近,一開門趕快進水裡就好了。

他的沐浴的地方還提供最好的洗髮精、沐浴乳、潤絲精、洗面乳!都很好用。
北海道最有名的就是馬油!馬的脂肪,擦在身體上可以禦寒、如果有刀傷、燙傷等,也有消毒的作用!
一整個泡下來就是很舒服,又可以使用它的周邊產品,感覺真的很棒呢!

(因為泡湯的地方都是裸湯,所以無法拍照,只能由你們自己想像嚕!^^)

去日本的我,從來沒體驗過日式房間呢!
我們的房間就是日本式的,睡塌塌米感覺也很棒喔!不一樣的體驗!

room7.jpg 
飯店的房間。

泡澡完之後,大家都趕快睡覺嚕!因為明早的Morning Call是五點半,很怕爬不起來呢!
導遊說,如果早上天氣好,就會有熱汽球可以體驗,而且不是每個觀光團來都可以搭乘熱氣球呢!
一切就看老天爺的安排了!
如果有熱汽球可以搭,就是五點半Morning Call;如果沒有熱汽球可搭,就是六點半Morning Call了。
所以,我心裡禱告著:明天一定是天晴的好天氣,我一定有熱汽球可以體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