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那不是你的客兄嗎?」裕民指著遠處轉身對著小優說著。
「哀唷!那只是朋友!朋友!」小優心裡十分地不舒服,大聲地同裕民解釋!她不懂,為啥「只是朋友」卻被裕民解釋為客兄?
「沒關係,我不會吃醋的!妳要不要考慮下去跟他打個招呼啊?」裕民不理小優的解釋繼續說著。
「就跟你說,那只是朋友,為啥你要這樣?而且我跟他又不是那麼熟,有必要這麼熱情嗎?」不懂!不懂!為啥裕民會變成這樣?
「不熟?妳每天晚上那麼愛用MSN跟他交談,哪來的不熟?我看搞不好都睡過幾次了。」裕民憤憤地說。
「你......」
「不是嗎?反正我這男朋友早已習慣了,只不過是妳的代替品吧!」 裕民不以為然地說。
「朋友歸朋友、男朋友歸男朋友、一馬歸一馬,為什麼你總要混為一談呢?為什麼我們總要在這個論點討論同樣的事情,難道你一定要說得這麼難聽嗎?」小優生氣地說。
「那是妳的論點,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好好的女朋友,卻管不住她的感覺!妳有想過我這張臉要往哪擺?妳知不知道我的朋友怎麼嘲笑我的?妳為了你自己,都不去想想我的立場嗎?」

* 

小優是個身材姣好的女孩,因為身邊不乏男孩子的追求,總是讓她的男朋友醋勁大發,最後演變出不可收拾的局面。一天,小優與男朋友外出買東西,在路上爭吵了起來....
只為了他男朋友的「醋」。她想要好好的跟裕民溝通,但裕民始終終於自我,不肯聽她的解釋,
最後,分手了。



吃醋是好事,因為在乎對方、因為關心心愛的人
那是一種甜蜜、一種愛的表現。
若您的他,是個完全不會吃醋的人,
也許,他/她並不是那麼的在乎你了。

女人吃醋,是因為忌妒、因為心生不滿,
是情緒上的一種表達,
或許,是想引起男人的注意;
而男人吃起醋來就有些可怕!
通常男人吃醋是因為對女人的不信任,
或許是害怕身邊的愛人會因此離開他....
若演變到最後,醋勁大發、一發不可收拾時,
也許會亮起婚姻或感情上的紅燈吧!

若裕民對於小優的不滿,其實可以以幽默的方式詢問,而非講話刻薄、帶點諷刺。
沒有人願意聽難聽的話語,不是嗎?
若無法溝通,不如就散了吧!
放手有時候也是一種解脫....

有人說,「如果對方是個愛吃醋的人,是件好事,表示他很愛你。」
我不否認,「吃醋」沒啥不好
但是若演變到最後,變為言語暴力、或是言行暴力
那麼「吃太多醋」,表示對方佔有慾太過強烈,
就算他再愛你,也是一種壓力。

既然愛了,
就應該信任、體諒
偶而吃吃醋,無傷大雅
別為了小事而傷害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