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要穿得那麼露骨啦!這樣穿出去人家會以為你很隨便耶。」李傑生氣地說。
「啥?隨便?那是你在說的吧?我朋友都稱讚我這身打扮時髦又性感呢!只有你不懂得欣賞啦!」小米有些生氣地回答。
「因為妳朋友想追你,才會這樣說吧!哎呀,你不懂男生究竟在想啥,總之,你不要穿這麼少...女生要有分寸,知不知道?」李傑有點生氣地說。
「喔....原來你在擔心這個呀?我會自有分寸啦!不用擔心....」
「還有,你的男的朋友也太多了吧?哪天被吃了還不自覺...男生還是少一點比較實在!」李傑繼續抱怨著。
「可是....我就沒啥女性朋友啊....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到底要我怎麼做?你不覺得你管得太多了嗎?」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又不會因為這樣移情別戀,不用擔心啦!」小米再三保證。

這是我在高中時期認識的一對戀人,他們可說是天造地設、男才女貌的一對小情侶。
交往了四年,但是他們總是為了某個觀念不同的時候有所爭吵....
男女觀念也大為不同,吵阿吵的,最後終是不歡而散。
這樣的愛情究竟能維持多久?若雙方都不肯讓步,只會讓感情慢慢地走向盡頭。
小米的再三保證,最後,也因為她男性朋友中一位對她有好感的男生給追走了
而李傑的抱怨也一一地證實了他所擔心的事,也真的發生了....。 

「退一步 海闊天空」
有時候當我們相戀時,
是否該以鼓勵的方式代替抱怨?
以溝通的方式代替爭吵? 

換個角度思考:
倘若李傑在發現小米的穿著著實地讓他感到不安心,可先稱讚她的穿著,再以婉轉的方式勸導她
或是男的朋友過多,可從旁去瞭解她的朋友
這樣至少可以除去不必要的麻煩,還可以讓兩人感情加溫

有時候「自信」來自於對方的稱讚、給予的肯定。
當一方沒安全感時,適時的給予獎勵、鼓勵
會比以責備的方式來表達來得實在。

能否給予雙方安全感,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
只要讓對方安心、有事一定要說出來
雙方面的溝通,都能讓對方感受到誠意
因為信任彼此,才讓對方感到安心。

偶而抱怨是好事,但當抱怨已成埋怨
最後,兩人之間只剩下了爭吵,勢必最後只剩下無盡的遺憾
愛情學分不好修....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完美的...
該如何去包容、體諒
便是我們該學習地過程。

相戀地兩人,若能有一方退步,
是否感情就會長久一點?

愛情是否走到結局
重要的是過程 而非結果。 

既然愛了,不如為兩人找出一條能夠長久的愛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