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最近逐漸都在撥很溫馨的作品呢!從光陰的故事、老王同學會到比賽開始。
這樣其實很棒!總比一些亂七八糟的劇情,真得好太多囉!
原本我並不會想看「比賽開始」的,因為是有關棒球QQ
好吧!老實說,我對「棒球」一點兒都不感興趣。
但是我很多朋友都告訴我,就算不喜歡棒球,但是劇情好,看看也無妨啦!
所以,我看了.....

比賽開始 
圖片來源:比賽開始官網。

第一集故事大綱:

1968年,來自台東的紅葉少棒隊以7A:0的懸殊比數擊敗日本少棒明星隊,棒球正式成為台灣國球。然而,一支默默無名,來自花蓮磯崎鄉下的國小少棒隊,卻因為連連輸球而面臨將被學校解散的命運。熱愛棒球的代理教練布瓦和小球員們,只得將全副希望寄予即將來到磯崎,傳說中的冠軍教練洪啟勝身上。希望他能為前途未卜的少棒隊帶來一線希望。

堂堂冠軍投手林啟明,因暴行犯上,遭到軍方撒網追捕,走上逃亡之路。在途中,陰錯陽差目睹冠軍教練洪啟勝因家變投河自盡!在救人不及的情況下,走投無路的啟明,面臨憲兵追捕的壓力,只好冒充啟勝的身份。他在路上遇到受父命所託,同樣要前往磯崎的台北少女小五,兩人因誤會而產生摩擦。抵達磯崎之後,啟明因為冒充的教練身份大受村民歡迎,吃香喝辣過得好不愜意。只有小五一人質疑他是個騙子…。

冒牌教練啟明暫住小五阿公家,無心帶兵的他,一心只想逃離磯崎。對小朋友的訓練採取「放牛吃草」的政策,不但光明正大的利用訓練時間睡覺,甚至偷拿阿公珍藏的簽名球。令一方面,小五終於告知阿公她來磯崎的目的,是要將阿公帶回台北,但是心繫磯崎和棒球隊的阿公拒絕小五的好意。小五一氣之下決定離開磯崎,返回台北…。

威廉波特冠軍賽當晚,啟明打包好行囊準備趁夜摸黑逃走,卻遇到球隊的小朋友們邀他前往觀賞比賽。當眾人聚精會神在替台南巨人隊加油時,啟明內心盤算的卻是接下來的逃亡計劃…。

整個就是很有趣又好笑....有台語國語還有原住民的一點點語言~真的是很具代表台灣的作品喔!
話說球隊在海邊拍的場景還不錯耶~不知道誰知道那是哪呢?

話說這個教練說要「放牛吃草」,還真的很混捏~哈哈! 

哇!好懷古的火車喔!現在都看不到了耶QQ....另外一題的是,配樂很棒!
真的值得一看喔!今天寫不出觀後感QQ

台視頻道:每週五晚上十點
三立頻道:每週六晚上十點半

官方網站(三立):http://blog.iset.com.tw/playball/
    (台視):http://www.ttv.com.tw/drama09/playball/index.htm 

 

※現在在不景氣的經濟下,我們最缺乏的是「運動家的精神」
 唯有正面能量,才能激起每個人的鬥志,重新面對新的人生。
 我很喜歡看類似這樣的戲劇,都是具備著「正面」的東西,
 不管今天您是否有工作,也可藉由現在的社會,為自己多做些準備
 學東西也好、做啥都好,
 多點知識,多為自己加油打氣,
 心情的調整也會逐漸明朗化。
 大家,加油吧!別被這不景氣的社會輕易打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