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旅途中,總有許多回憶。
而最難忘的總來個小小的幾個片段。
我想,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去紐西蘭的那短短六天吧!

 

記得1999年的三月,我跟美美約好要去紐西蘭找她玩!
因為工作上,做了一年多,有年假十天,所以可以利用這時候出去走走。
而美美是我在網路上結交的好姊妹!以前很流行聊天室,而那時候連個電玩都沒有。
我們就常在聊天室裡聊天,偶而我們都回國的時候,會碰面談心、或去逛街。
約好每年見一次,這樣的友誼長達七年。
我跟另一個網友-YOYO(也是美美的朋友)
一起自住旅行紐西蘭奧克蘭。

到了目的地,美美居然不讓我們休息,帶我們到處逛逛。
第一個地方就是在SKY TOWER了
Auckland, NZ
Sky Tower外面看起來的樣子!美美說,通常看到的燈光以綠色跟銀白色為主。能看到紫色燈光代表幸運!

美美與我
與美美在Sky Tower裡面拍攝的。美美的頭髮顏色很勁爆吧!她自己染的喔!因為她在紐西蘭主修美容美髮呢!

YoYo & me
YOYO是多年前在聊天室認識的朋友!她比我早認識美美,後來我們相約前行紐西蘭探望美美的決心。

而那天,美美總是稱讚我們運氣不錯,看到紫色的燈。
她說,紫色的燈不常出現,
我們到頂樓去欣賞夜景。然後,逛逛附近的商店。
天啊!居然有好多華人在那裡賣觀光品ㄋㄟ~
所以還可以講華語。
因為常常聽美美說,她們那裡有泡沫紅茶店
於是我一直叫她帶我去品嚐品嚐。
到了紅茶店,(那時候奧克蘭唯一的一家,還有提供KTV的包廂喔!)
找個地方坐了下來(很多華人,應該是華人的聚集地吧!)
美美這時候說出了驚人的話語

ㄟㄟ,波霸奶茶不要點喔!〞她說。
為啥?〞總要有個理由吧!〞@@
因為,那個波霸是會回收的,如果你沒吃完它~ˋˊ
真抖假抖?你嚇我的喔?〞的確是有點嚇到~= =
真抖!很多人都知道啊!

好吧!那就看點啥。
叫了杯奶茶,結果,我發現根本是奶多於茶~= =
好吧!原諒它好了~畢竟國外抖品質跟台灣還是有差抖!ˋˊ
喝完之後,我們就先去吃飯,美美說,
她們那裡有一家火鍋店還可以吃
因為美美不會做飯,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出去吃比較多。
那家火鍋店是大陸人開ㄉ~
一開始他的湯頭讓我不知道要說啥~
因為是放醬油~ˊˋ..感覺很怪~
但是還是可以吃的~不然我要餓死ㄇ?ˋˊ
吃完飯後,我們就回到美美的家。
美美家有一隻狗狗(馬爾濟斯)
還有一隻纖羅貓,好漂亮喔!
可是美美總是把她關起來,因為要養的是她男朋友,不是她。
總之兩隻動物就是互相不鳥對方就對惹~ˊˋ

晚上,我把最重要抖東西拿出來分給美美她們。
就是...
七條煙-大衛杜夫、峰、YSL涼煙、七星等。
本來是說她朋友們要訂的
這時候美美就說,因為不能對他們太好(她的朋友ˊˋ)
所以她開始抽稅,每條都抽四包起來,自己用,其他拿給她朋友們。
可是大家都很高興!因為有台灣的煙可以抽~ㄏㄏ

美美要我們早點睡,因為凌晨要去釣魚。
我覺得我跟YOYO嚴重睡眠不足~ˊˋ
凌晨四點半被叫起來,準備釣魚了...
我們到了碼頭跟她的朋友會合,然後跟船夫講好開船。
因為這都是已經有預定好的位子。
船夫就帶著我們到比較多石斑魚的地方,
線都還沒拉到底,魚就上勾了
我自己就釣了7條。
而YOYO則是暈船~一直在睡覺ˋˊ
總覺得她是來紐西蘭睡覺ㄉ~ˋˊ
每個人都可以把魚帶回家!
我們一人帶了三至四條魚,然後開車到她的朋友家裡
送給她們的爸爸媽媽料理。
反正我也不會剃魚鱗,所以直接送人家好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